俄罗斯与哈萨克斯坦建立跨界生物圈保护区
2018-03-15 09:03    来源:

    俄罗斯自然资源与生态部官网3月15日报道,俄罗斯自然资源与生态部国家环保政策与调控司副司长斯捷潘尼茨基向东斯科伊部长汇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协调理事会批准了关于在卡通斯基生物圈保护区(俄罗斯)和卡通卡拉盖国家公园(哈萨克斯坦)的基础上建立“大阿尔泰”跨界生物圈保护区的草案。对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来说,这将都是其国内第一个如此高国际地位的保护区。

    “大阿尔泰”跨界生物圈保护区位于俄罗斯阿尔泰共和国和哈萨克斯坦东哈州的交界地带,面积150万公顷,受人类活动影响较小。该地区包括54种珍稀植物、89种特有植物、47种鸟类和12种被列入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红皮书的哺乳动物。

    “大阿尔泰”跨界生物圈保护区的规划耗时三年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协调理事会专家表示,“大阿尔泰”跨界生物圈保护区可以作为阿尔泰区域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保护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