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铝建议中国在俄投资铝生产,以减少环境污染
2018-04-17 09:04    来源:中国经营报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4月17日报道,俄罗斯铝业联合公司战略、业务发展和金融市场部经理奥列格˙穆哈梅特申向媒体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对铝行业是重大机遇,俄铝对此表示密切关注。

    穆哈梅特申向《中国经营报》表示,铝生产是一个非常耗能的过程,需要消耗大量电能。目前中国的铝生产高度依赖于火电,而火电排放大量的温室气体、二氧化硫、氧化氮、一氧化碳以及PM2.5。除了污染空气,铝产业还产生大量的有害固体垃圾,如红泥、废弃阴极碳以及煤灰。

    他指出,“从俄铝方面来说,如果中国政府有计划减少铝生产造成的环境影响,会建议中方合作伙伴在俄罗斯建立基于水电的铝生产设施。俄铝拥有85年的产业经验、成熟的绿色生产标准和严格的环保体系,对于废物管理也高度重视,目前正在发展从废物中提取有用材料的技术。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地区与中国接壤,那里天然资源丰富,绿色生产大有可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