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加强“一带一路”倡议合作研究
2018-11-26 14:1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一带一路”倡议与中越合作研讨会日前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来自中越两国的官员、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与越南“两廊一圈”发展规划对接建言献策。

  中国驻越南大使熊波说,“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向国际社会提供的最重要公共产品,旨在同参与合作的世界各国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中越地缘相接,文化相通,发展理念相同,开展“一带一路”和“两廊一圈”合作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胡正跃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以平等互利为原则,以合作共赢为目标,以开放包容为宗旨,得到了多方呼应和支持。

  越南外交部部长助理阮文草认为,越中两国已经签署“一带一路”与“两廊一圈”对接合作文件,两国有关部门正落实相关合作,相信这将有利于促进越中经济发展,并为两国人民带来切实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