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丝路上的蓝色集装箱”文化经济交流活动亮相乌兹别克斯坦
2018-12-18 09:12    来源:新华社

 

       “新丝路上的蓝色集装箱”国际文化经济交流活动12日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国家美术馆拉开帷幕。

    本次交流活动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乌兹别克斯坦文化部、德国DCKD德中艺术设计交流协会等联合发起,分为敦煌壁画展、艺术与民族展、国际影像展、艺术与工业展、国际当代艺术展、时代精神展、水墨陕南和新丝路艺术展等8个主题展区,展品分别来自中国、乌兹别克斯坦和德国。

    德国DCKD德中艺术设计交流协会主席郭健在开幕式上说,“新丝路上的蓝色集装箱”活动以弘扬丝路精神为宗旨,以蓝色集装箱为载体和符号,在中欧铁路大通道途经国家和地区举办国际文化经济交流活动,搭建起欧亚之间的文化交流平台。

    敦煌研究院副院长赵声良说,乌兹别克斯坦自古就是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古城撒马尔罕拥有许多珍贵的世界文化遗产,是丝绸之路文化的结晶。敦煌研究院此次集中展示了30幅洞窟壁画数字复制品和敦煌历史文献资料,为乌兹别克斯坦民众了解中国敦煌提供了难得的机会。

        本次活动将持续至20日,其间将举办乌中德三国丝路文化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