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中“一带一路”合作研究中心在曼谷成立
2018-12-21 09:12    来源:新华社

      由泰国国家研究理事会和中国人民大学共建的泰中“一带一路”合作研究中心18日在泰国曼谷揭牌成立,成为泰国当地致力“一带一路”研究、推动泰中高端智库合作的重要机构。

      作为一家国家级高端智库,合作研究中心将通过推动人员交流、研究项目合作和机构间共同活动,促进中泰两国智库交流和沟通,助力“一带一路”项目对接与落地。

      同时,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与泰国国家研究理事会泰中战略研究中心将共同建立“一带一路”研究基金,支持泰中“一带一路”合作研究中心的研究工作,有关研究成果将通过出版物、研讨会等途径积极对外共享。

      泰中“一带一路”合作研究中心副主任威伦说,两国智库在新时期加快对彼此国家发展思想、发展规划和发展经验的研究,有助于推动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发展战略对接、推进区域合作和具体项目落地。

      泰中战略研究中心主任苏拉西表示,中国的快速发展,让世界看到新的和平发展模式。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多方合作为多个区域的发展带来了活力。国际社会可以通过对“一带一路”的研究,共同寻找和实践和平发展的发展模式。

      泰国国家研究理事会是泰国学术研究主管机构,负责制定国家总体研究规划、审批研究项目以及建立重点区域和国别研究中心,为政府提供政策建议。当天,由泰国国家研究理事会泰中战略研究中心和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合作翻译出版的《中国佛教与传统文化》在现场进行了新书发布。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