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累50MW电站扩建项目首台机组发电 为马尔代夫首个出口买方信贷项目
2019-02-14 09:02    来源: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

  1月6日,由中国信保提供风险保障,东方电气承建的马尔代夫马累50MW电站扩建项目首台机组成功并网发电。

  马尔代夫马累50MW电站扩建项目是当地重要民生项目。项目建成后,将通过配套输电线路输送电力到首都马累岛和机场岛,可极大缓解大马累地区电力紧张的现状。与此同时,该项目利用柴油机发电所产生的余热,可采用低温多效技术进行海水淡化,既利于环保,也提高了电厂的生产经济性。海水淡化达产后,可日产1000吨可饮用水,一定程度上补充马累和周边岛屿的淡水供应。

  该项目是马尔代夫首个出口买方信贷项目。在融资推进过程中,中国信保给予了全方位的关注和指导,向不熟悉出口信贷操作模式的业主多次耐心解释,坚定了马方对中国资本、中国制造、中国建造的信心,确保了该项目顺利实施,如期运营。

  近年来,在我国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的支持下,马尔代夫机场、桥梁、公路、住宅等多个项目顺利落地,为马尔代夫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