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中柬合作典范 柬埔寨达岱水电站获“发电卓越奖”
2020-12-25 13:12    来源:澎湃新闻

  12月16日,为表彰国机集团中国重型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重机”)投资建设并运营的柬埔寨达岱水电站2020年超额完成设计发电量,连续多年为柬埔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清洁、优质电力能源作出的突出贡献,柬埔寨国家电力公司授予柬埔寨达岱水电站“发电卓越奖”。

  2020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国重机柬埔寨达岱水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柬达水电”)牢固树立“保安全、多发电、增效益”的信念,在严抓营区、厂区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对水电站建筑和机电设备的巡查维护,高质高效地完成了机组检修工作,全力保障了电力生产,实现了生产经营工作“两不误”。2020年下半年,持续性强降雨给柬达水电生产带来了忙碌的喜悦,公司上下齐心防洪度汛,全员轮班24小时观察汛情,电厂生产热火朝天,在保证生产和度汛安全的同时,再次创造了超设计能力发电的业绩。

  柬埔寨达岱水电站位于戈公省达岱河,是柬埔寨国家电网具有支撑性作用的主力电源点。

  柬埔寨达岱水电站连续6年超额完成发电任务。

  该水电站总投资约5.4亿美元,总装机容量246兆瓦,由3台82兆瓦的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组成,设计年平均发电量8.58亿千瓦时。截至2020年12月16日零时,达岱水电站2020年发电量8.79亿千瓦时,完成设计发电量的103.53%,为柬埔寨发展清洁能源、平抑电价、推动国家经济建设和发展起到了重大作用,是“一带一路”中柬合作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