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国油因更高的环境标准威胁放弃LNG建设项目
2018-04-23 15:04    来源:

    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Petronas,简称“国油”)提出,加拿大首相Justin Trudeau的最新环境减排政策将为其公司360亿美元的太平洋西北LNG能源项目带来不确定风险,并表明如果在3月31号之前仍无法得到联邦政府的批准,他们将放弃该项目的建设计划。

    LNG项目计划在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省北部地区开工,从2014年11月开始由当地政府鼓励推进,已于去年6月得到加拿大环境评估所(CEAA)的认可。

    但由于加拿大新的联邦政府“为重新获得民众支持”,在国际社会许诺将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量,并因此提高了对重大能源项目建设的环境评估标准,LNG项目将因此受到直接的影响。因此已投入约120亿美元在LNG项目上的马来西亚国油公司,在经历了原住民运动、环境抗议等一系列反复挫折之后,向加拿大政府提出抗议,表明他们不会再接受任何更多的环境附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