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副总理:地下水可能成为马来西亚的新水源
2018-03-25 09:03    来源:

    马来西亚副总理Ahmad ZahidHamidi在星期六(3月25日)表示,地下水资源将被提议成为国家用水的新来源,因为到目前为止其使用率仍然很低。这是因为地下水总储量达到了3兆立方米,但是其使用量却仅占全国总用水量的1.5%。

    “我国的水资源十分丰富,而且每年会有9070亿立方米的降水,这是十分惊人的数字,但是我们却没有足够的水。”他说道,“一个拥有如此丰富水资源的国家几乎不可能面临水短缺……这就意味着我们管理水资源的能力很弱。作为国家水资源委员会的主席,如果有州面临水短缺,不管是在半岛上还是在沙巴和沙捞越,我都难辞其咎……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Ahmad Zahid进一步表示,为了避免水资源短缺,有效的水管理是各方的共同责任,不论是中央政府还是各级州政府。

    “以索马里为例……每天有多达250个人死于干旱,马来西亚能够提供食物和其他援助,但这只是一时的措施。……我们正在帮助索马里找寻深达地下150米的地下水资源,这样它们就能用于干旱的耕地。这是我们通过技术做出的贡献。如果我们有办法帮助其他国家,那么我们当然也能证明自己有能力管理好水资源。”

    他同时指出了维持全国污水处理服务业可持续性的四个关键,分别是:通过采用环境友好型的新技术实现污水处理服务的现代化、提高包括巴生谷之外的主要城镇的农村地区的覆盖率和可及性、对小型的和不经济的污水处理厂进行合理化改造以减少其排放对环境的污染影响以及“变垃圾为财富”的商业化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