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将铝土矿禁令延至2017年中旬
2018-03-23 09:03    来源:

    马来西亚在星期四(3月23日)将对铝土矿开采的暂停延长了3个月至6月30日,希望清除剩余的铝原材料储存以敦促工厂停止对环境的破坏。

    自然资源与环境部部长Wan JunaidiTuankuJaafar称,在重要的铝土矿生产地彭亨州(Pahang)的港口中心关丹(Kuantan)周围仍留有215万吨的铝土矿。在暂停生效前,这一数字为540万吨。去年一月,政府对铝土矿开采下达了三个月的禁令,并在之后数次延长其期限以等待储存量下降。Wan Junaidi在一次发言中称,2月28日的铝土矿出口量只有325万公吨,虽然他又补充道一些采矿行为并没有因为暂停令而停止。他说道:“暂停令的延长将为从事铝土矿采矿业和出口供应链上的业内人士提供时间以清除现有的储存并提出缓解污染的措施。”

    此前,某地的暴雨导致了铝土矿泄露,愤怒的当地居民对由此产生的水资源污染和环境破坏等问题进行了抗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