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参与马来西亚东海岸铁路环境保护计划
2018-02-28 08:02    来源:

    新华社马来西亚普特拉贾亚2月28日电(记者刘彤 林昊)马来西亚自然资源和环境部27日与负责承建东海岸铁路项目的中国交建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备忘录,双方将致力于采取必要措施使铁路的修建过程符合环境要求。

    根据协议,在铁路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中,双方将确保落实野生动物法,减少对野生动物的威胁。在建设过程中,对于铁路沿线无法避免的野生动物保护区域,中国交建将与马方合作,通过不同方式迁徙野生动物至更适宜的保护区。

    据悉,东海岸铁路项目规划总长688公里,沿途经过诸多森林和山区地带,沿线的保护林中存在包括马来熊、马来貘等30种野生动物。

    自然资源和环境部长旺·朱奈迪表示,东海岸铁路在修建过程中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将项目对环境的影响降至最低,比如在铁路沿线的29处关键地点修建可供动物通行的地下通道以及多处不影响动物通行的高架桥。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白天表示,中国政府坚持以不破坏环境为代价的经济发展政策,中国交建在环保理念上的努力有助于马来西亚群众享受到铁路便捷舒适的同时实现环保的最大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