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青年愿为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做出自己的贡献——访马来西亚八大华青总理事长祝伟文
2018-10-24 11:1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10月22日电(王大玮)马来西亚八个全国性华裔青年组织合作联盟(八大华青)代表团日前结束了对中国湖北省武汉市为期6天的考察和交流,八大华青总理事长祝伟文20日表示愿与中国青年一道,为“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落实做出自己的贡献。

  同时兼任马来西亚青年团结运动总会长的祝伟文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考察团希望借此机会更进一步了解湖北,了解武汉,并与当地优秀青年代表进行深度交流,增加两国人民的友谊。

  代表团先后访问了湖北省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武汉大学、大禹神话园、武汉东湖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湖北青年企业孵化中心等机构,并与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祝伟文说,他们到武汉大学访问时,该校国际问题研究院谭秀杰老师详细讲解了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和“一带一路”倡议,团员们对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改革开放的经验和启示,以及新时代“一带一路”新机遇等问题都进行了深入的学习,收获满满。

  祝伟文说,团员们对参观大禹神话园竹雕博物馆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表示,中华文化是中华民族共有的财富,作为海外华人,他们也对中华文化的继承和发扬肩负着自己的责任。

  对于增加与中国青年一代的交流,祝伟文说,马来西亚华裔青年非常愿意与中国青年一代增进交流,携手发展。他说,代表团在与湖北省青年企业孵化中心代表座谈时谈的关键词就是“创新”,两国青年一定要在科技创新方面加强合作,紧随时代步伐,做新时代的“弄潮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