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签约中亚最大燃气联合循环电站项目,将惠及百万居民
2021-01-07 10:01    来源:北京日报

  中国能建葛洲坝国际公司日前签署乌兹别克斯坦锡尔河1500MW燃气联合循环独立发电项目EPC现汇合同,合同金额约合人民币50亿元。这一项目是中资企业在乌兹别克斯坦签约的第一个燃气联合循环电站项目,也是乌兹别克斯坦近年来签约的最大火电项目,以及中亚最大的燃气联合循环电站工程。

  乌兹别克斯坦锡尔河1500MW燃气联合循环独立发电项目位于乌兹别克斯坦锡尔河州,位于首都塔什干以南约150公里,将新建一座1500MW燃气联合循环电站,负责电站的设计、采购、施工、调试和试运行,合同工期36个月。

  乌兹别克斯坦是“一带一路”重要枢纽,乌政府一直致力于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促进经贸往来和能源合作。锡尔河1500MW燃气联合循环独立发电项目是乌政府重要民生工程,采用先进高效的日本三菱H级燃机,将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天然气资源,每天可向当地电网供电3600多万度,惠及百万居民,并具有极佳环保效益。项目建设期间,将为当地创造700多个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