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绿色发展案例研究报告》在京发布
2019-10-09 14:10    来源:生态环境部

  9月24日,“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和博鳌亚洲论坛在京联合发布《“一带一路”绿色发展案例研究报告》。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联盟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赵英民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一带一路”绿色发展案例研究报告》是联盟2019年4月正式启动以来,有关“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绿色发展的首份重要研究报告,也是博鳌亚洲论坛首次就绿色发展议题发布专题报告。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该报告展示了“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在合作推进绿色发展方面做出的有益尝试,为绿色发展实践提供了重要借鉴。他强调,绿色是“一带一路”建设的底色,加强务实合作是推动落实“一带一路”绿色发展的重要抓手。联盟愿意继续秉持开放、包容的态度,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绿色发展。

  《“一带一路”绿色发展案例研究报告》从污染治理、生态系统管理和保护、绿色能源、绿色生产、绿色生活和绿色金融等绿色发展的六个方面,以富有成效、获得认可、可推广复制的原则,选择不同地域、10个国家、不同行业的13个绿色发展案例进行分享。

  报告发布之际正值联合国气候行动峰会在美国纽约举行,报告的发布响应了国际社会对可持续发展和气候变化问题的高度重视,体现了“一带一路”倡议为参与国家提供了绿色发展的具体实践平台。来自国际组织、相关智库、有关国家驻华使节或代表,以及主流中外媒体等100余人参加了发布会。

 

  《“一带一路”绿色发展案例研究报告》完整版链接下载

  中文版链接:https://pan.baidu.com/s/1DGhgmXkNOy-6E28lWdkwMw

  提取码:ytt3

 

  英文版链接:https://pan.baidu.com/s/1fNsJc_D0EYN5mcv3u8x0yA

  提取码:h9w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