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部长:“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影响面大
2019-10-15 15:10    来源:新京报

  9月29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二层新闻发布厅举办第四场新闻发布会。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介绍,中国推动正式成立了“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参与面、影响面大,截至目前,共有130多家相关的政府机构、企业、智库和国际组织作为成员参与其中。

  李干杰介绍,中国政府非常重视绿色“一带一路”的建设,强调坚持开放、绿色、廉洁的理念,把绿色作为底色。“一带一路”倡议从发起到实施,五年多时间,从理念、愿景到实施落地取得了非常明显的进展和很大成效。“在这个过程中,生态环境部大力推动‘一带一路’的绿色发展,尽我们的努力服务支持保障‘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李干杰说。

  中国与沿线国家的生态环境保护部门以及有关国际组织签订了50多份合作文件,并推动正式成立了“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参与面、影响面大。截至目前,共有130多家相关的政府机构、企业、智库和国际组织作为成员参与其中,在推动“一带一路”绿色发展中发挥作用。

  同时,启动多个“一带一路”绿色平台的搭建,现在正和有关国家一起筹建中非环境合作中心。在今年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与国家发改委等相关部门一起举行了绿色之路的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