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一带一路”环保专区展亮相第21届中国环博会
2020-08-18 14:08    来源: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

  2020年8月13-15日,绿色“一带一路”生态环保专区展(简称 “一带一路专区”)亮相第21届中国环博会,该展区汇集了“一带一路”生态环保大数据服务平台(简称“大数据服务平台”)、“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简称“绿色国际联盟”)以及绿色“一带一路”技术储备库技术等多方面信息,吸引了千余环保企业的广泛关注。

▲ 绿色“一带一路”生态环保专区

▲ 与会嘉宾代表参观展区

  参观者表示,大数据服务平台和绿色国际联盟具有丰富的数据和信息资源,是国内企业走向“一带一路”市场的理想助推平台,表达了更多了解大数据服务平台和绿色国际联盟相关信息的强烈意愿,同时表示出愿意加入大数据平台和绿色联盟以及对未来的合作期望;“一带一路”技术储备库技术是环保企业寻找优秀技术的好帮手,也是开拓国际市场的好参谋,众多环保企业对加入“一带一路”技术储备库表现出强烈愿望,希望利用此储备库拓宽发展平台、寻求更多合作伙伴,顺利走向“一带一路”。

▲ 环保企业咨询大数据服务平台

▲ 环保企业了解绿色“一带一路”技术储备库技术

▲ 环保企业扫码关注大数据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

▲ 环保企业咨询绿色联盟

  大数据服务平台是在生态环境部支持下由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发起建设的国际化、智能化、集成化的信息共享平台。平台旨在建设一个开放、透明、共建、共享的服务于“一带一路”生态环境信息交流的旗舰式平台,为企业“走出去”提供“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环保市场准入相关政策、法规、标准、项目、投资市场、政治环境风险评估及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绿色技术供需对接等一站式服务,助力绿色“一带一路”建设和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落实。

  绿色国际联盟由生态环境部与中外合作伙伴共同启动,旨在推动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凝聚绿色发展共识,促进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截至目前,已有150余家中外机构成为联盟合作伙伴,涉及44个国家。

  “一带一路”技术储备库包含多项先进的环保技术,以服务绿色“一带一路”建设和国内污染防治需求为目标,为众多国内环保企业以及环境治理需求方打开了走向“一带一路”市场的大门,同时也为“一带一路”国家提供了更多的发展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