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和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签署中柬生态环境合作框架协议
2020-09-09 11:09    来源:

  2020年9月2日,在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主办,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和“一带一路”环境技术交流与转移中心(深圳)协办的“共建绿色‘一带一路’——聚焦后疫情时代企业‘走出去’绿色创新之路”主题研讨会上,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党委书记周国梅与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敏签署了《共同推进中国-柬埔寨生态环境合作框架协议》。根据该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政策交流、联合研究、能力建设、物资援助、产业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致力于将中柬生态环境合作打造成绿色“一带一路”建设的典范。

  近年来柬埔寨经济发展和人口增长较快,给生态环境带来一定风险和压力。为了推进绿色“一带一路”建设和环境可持续发展,生态环境部与中科院在中柬环境合作方面都开展了深入务实的工作。生态环境部与柬埔寨环境部于2018年共同设立了中柬环境合作中心筹备办公室,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技术支持下,与柬方在联合研究、能力建设、污水处理、可再生能源、环境监测和低碳示范区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在柬埔寨建立了水质监测站,并在实验室能力建设、人员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与柬方开展了深入合作。

  本次两家单位签约,有利于双方在中柬环境合作方面共享资源、合作共赢,并将在推动中柬环境合作中心建设,拓展中柬环境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翟桂英副主任、技术交流部唐艳冬处长、中科院国际合作局蒋一琪副处长、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王东升研究员见证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