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生态环保大数据服务平台产业合作分平台顶层设计研究及产业合作活动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21-10-09 18:10    来源: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

  2021年9月29日,受一带一路环境技术交流与转移中心(深圳)(以下简称深圳中心)委托,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承担的“一带一路”生态环保大数据服务平台产业合作分平台顶层设计研究及产业合作活动项目(以下简称项目)成果验收会在深圳召开。会议由深圳中心主持,深圳市环境科学研究院、深圳市大数据资源管理中心、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参会。

  中心课题组汇报了项目实施情况和主要成果。课题组结合“一带一路”生态环保大数据服务平台建设内容,通过开展广泛调研、专家论证、比较分析和深入研究,构建了“一带一路”生态环保大数据服务平台产业合作分平台基础支撑层、数据感知层、应用支撑层及服务应用平台的顶层设计体系,提出了“一带一路”绿色产业服务、技术支撑与展示、咨询认证、技术成果转移交易等领域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持续运营模式,编制形成了“一带一路”生态环保大数据服务平台产业合作分平台《总体工作方案》《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等一系列成果。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项目研究成果,认为课题组提交的验收资料全面、完整,完成了合同规定的全部内容。项目研究成果为深圳中心产业技术合作平台建设提供了较为完善的顶层设计方案,有助于推动深圳在参与绿色“一带一路”产业技术合作方面发挥更大的引领示范作用,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中心技术交流部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