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减污降碳协同治理专家研讨会召开
2022-05-12 09:05    来源: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BRIGC

  2022年4月28日,“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简称绿色联盟)在线召开了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减污降碳协同治理专家研讨会。来自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美国环保协会、泰国自然资源和环境部、C40城市气候领导联盟、菲律宾气候与可持续城市研究所等10余家中外机构的专家参加了研讨。“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建宇、美国环保协会北京代表处代理首席代表秦虎参会致辞。

  会议介绍了绿色联盟在美国环保协会支持下开展的“一带一路”沿线典型城市大气环境监测与环境监管能力现状研究的主要发现,交流了中国及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在减污降碳协同治理方面的研究成果与实践经验,分享了共建国家在大气污染防治、大气环境监测、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的政策、现状和成功经验,探讨了共建国家开展减污降碳协同治理的合作机遇。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应在本项目及此次研讨会的良好基础上,继续深入开展大气污染监测研究合作,加强“一带一路”典型城市间的大气环境监测和监管能力经验交流,积极推进区域减污降碳协同治理领域对话与务实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