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生态环保能力建设培训暨绿色技术对接会在深圳举办
2024-01-04 17:01    来源: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

  2023年12月27日,“一带一路”生态环保能力建设培训暨绿色技术对接会在深圳举办。会议旨在深化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推动绿色低碳技术与案例推广应用,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开展生态环保领域的务实合作。

  本次会议由我中心和一带一路环境技术交流与转移中心(深圳)联合主办。来自主办单位、“一带一路”共建国家,以及相关企业和事业单位、科研院所等生态环保领域的50多位嘉宾以线上线下形式参与会议。

  会上,我中心、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学院以及来自泰国、印度尼西亚、津巴布韦、尼日利亚等“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代表详细介绍了各自国家的环境状况和对绿色低碳技术的需求。来自深圳市电科电源股份有限公司、福瑞莱环保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就生态环保能力建设以及绿色技术等议题展开了交流和对接。

  此次活动是我中心服务地方,在深圳开展绿色技术交流与对接的良好实践。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推动了深圳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技术交流与产业合作,也为深圳企业“走出去”搭建了桥梁纽带,共同携手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