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案例分析
2019-04-09 12:04    来源:中国环保产业协会

  中国7项案例包括6项生活污水处理及1项饮用水净化案例。案例规模主要选择规模较大的案例,其所选用技术较为先进成熟且运行稳定可靠,可以体现中国在这些领域所达到的水平和高度。中国在生活污水处理方面的水平相较工业废水治理水平领先。

 

  中国四川成都市排水有限责任公司第九净水厂项目是采用主流A2O工艺的百万吨级污水处理项目,为传统工艺A2O大规模应用的典范。

 

  中国北京槐房再生水厂项目为全球最大的采用膜生物反应器工艺的地下污水处理厂,出水标准高,水厂地面打造了生态湿地公园,高品质再生水满足生态补水需求。

 

  中国陕西西安市第四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升级改造项目采用基于厌氧缺氧流态化生物载体的污水处理强化脱氮除磷技术,在常温、低浓度市政污水处理主流程中实现厌氧氨氧化,较传统A2O工艺可提高TN去除效率20%、总磷去除效率25%以上,节约占地和投资。对污水厂新建、提标改造和降低运行费用具有重大意义。

 

  中国安徽合肥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也是采用了氧化沟(A2O工艺),未改变氧化沟工艺的特征,增加适当的深度处理设施,将技术升级与节能降耗紧密结合,实现出水主要指标稳定达到地表水类IV类标准。项目是安徽省首批出水主要指标达到地表水类IV类水标准的污水处理厂。

 

  中国河北安新县嘉诚污水处理有限公司2万m3/d曝气生物滤池脱氮工程采用典型的曝气生物滤池工艺,该工艺兼具脱氮、除碳和截留悬浮物的功能,产泥量少,抗冲击能力强,占地面积小、基建投资省,较适用于污(废)水的深度处理。

 

  中国江西高安市八景镇2000t/d生活污水处理工程采用MBR一体化装备的集成式模式,由多套一体化装备处理污水,工艺流程短、管理简单;项目日常运行过程中不外排有机剩余污泥;项目吨水设备占地面积小于0.3m2,占地面积少,便于就地选址。

 

  中国四川成都环能德美环保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生活用水项目采用一体化装备膜方供水站处理微污染水源,节省占地,确保了厂区人员的用水安全。设备在2017年被列入工信部《中国应急产品实用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