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集团巴基斯坦Jhimpir风力发电项目
2019-04-08 17:04    来源:

  项目背景

  随着巴基斯坦经济的不断发展,该国面临着严重的电力短缺,非常不利民生和工农业,并导致外国投资减少,外汇储备下降和政府债务持续增高的结果。巴政府非常重视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在中巴经济走廊内积极推动可再生能源项目包括风电和光伏。

  东方集团通过在巴基斯坦的项目公司UEP Wind Power (Private) Limited (简称UEPW)在过去五年投资开发了99MW 风电项目。该项目为中巴经济走廊14个优先实施项目之一。也是在习近平主席和巴基斯坦领导人见证下签署的走廊项目,列入“中巴经济走廊优先实施能源项目”清单。

  Jhimpir风力发电项目位于信德省塔达和贾姆肖罗地区。地理位置在卡拉奇以东,距卡西姆港约120km的距离。项目总占地3325英亩,分为两个区域,东区在塔达地区,占地面积2525英亩,配备44台风机;西区位于贾姆肖罗地区,占地面积800英亩,配备22台风机。

  项目于2015年5月开工建设,2017年6月15日竣工,2017年6月16日凌晨零点并网发电投入商业运行,是中巴经济走廊项目中最早实现商业运营的项目之一。本风电项目每年将为50万户巴基斯坦家庭提供2亿7482万度电,并为巴基斯坦带来世界领先的直驱风电技术。本项目将国产技术、设备和资本带出国门,走向世界,为拉动国内和巴基斯坦本地经济作出了贡献。

  做法经验

  Jhimpir风力发电项目为来自巴基斯坦不同城市的当地人员提供了约80个中高层岗位,包括董事长,总经理,总监,高级经理,专家,高级工程师等。项目现场最多时雇佣过800多位巴基斯坦人,包括铁匠及混凝土工等技术工人,很多来自当地乡村,他们当中大多加入本项目时都是从零学起。

  从项目立项以来,项目公司就有志把它做成一个绿色、环保的能源项目,通过从风能中生产能源,实现“零”碳排放量。2017年, 风电场的化学耗氧量(COD)达标后,项目公司计划尽量减少现场产生的生活垃圾,这也是现场唯一会产生的垃圾。UEPW采用了著名的3R理论,即减少垃圾、重复使用和循环利用。

  项目公司从环境顾问那里收集了专家意见,并发动当地民众,访客共同分享他们的想法和意见。为了在沙漠中建设风电厂,为了让UEPW 99MW风电厂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成为一片沙漠中的绿洲,成为一座风电厂中的“希尔顿”,项目公司拜访了其他众多风电项目,丰富了建设UEPW风电厂的想法思路。

  大事从小事做起,小事从全员意识抓起。UEP呼吁W全员要做好废弃物分类工作,首先从厨房做起,所有的厨房工作人员就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接受培训。除此之外,公司员工还将有机废物转化为堆肥,并作为肥料重新用于种植植物。公司员工将无机废物收集并分成不同的类别,如纸张,金属,玻璃等。这些废料被妥善包装,然后运送到附近的城市,卖给从事回收业务的人。在这项活动中,会象征性的支付给当地工人一些报酬,以吸引他们从事这项工作。

 

  生活废水还可重新用于种植作物。在风电厂所在区域,各种植被生长旺盛,实现了沙漠变花园,UEPW计划在四年内种植植物数量达到1000棵。公司员工还开始在现场种植蔬菜和水果,一方面可以获取更多的植物品种,以保证四季的绿色长青,一方面可以丰富现场工作人员的餐食种类。

 

  UEPW风力发电项目一直致力于提高环境意识,教育人们热爱环境,呼吁人们关心环境。而比这更重要的,是通过这些环保行动和提高环保意识的行为,努力为沙漠地区带来一片绿色,并尽可能的改善当地居民的生活,为我们子孙后代留下一个天蓝地绿水清的环境尽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