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马达加斯加9号国道项目
2019-04-08 18:04    来源:

  项目背景

  马达加斯加9号国道修复项目,起点位于马达加斯加南部图利亚市内9号国道K0处,沿线经二十多个村庄,其中有六个较大的村镇,终点于9号国道K107处的阿那拉米桑匹(Analamisampy),总长度107Km,承包模式为独立承包,合同模式为设计施工总承包,合同工期30个月,调整后的工期38.5个月,业主为马达加斯加工程部,监理单位为LOUIS BERGER;公路等级相当于中国二级公路,路基宽度10m,路面宽度,2x3.0m+2x1.25m=8.5m。

  做法经验

  项目建设初期,我们就多次调整施工方案,尽量减少砍伐树木,破坏原始植被;后来我们编制了环保方案,项目建设期,我们积极采取洒水降尘等方式尽量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同时还多次派出我部工作人员带领设备为图里亚市区清理垃圾、倒运垃圾站垃圾,得到了图里亚市长先生的好评,他说:中铁十八局长期以来多次提供机械设备,帮助图里亚市政府清运垃圾、平整场地,对建设美丽图里亚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感谢中铁十八局、感谢中国朋友。

  项目后期,我们又采取种草植树等方式对土场石渣场进行恢复,并应图里亚环保厅邀请在九号国道42公里处修建一座环保展览厅,以让更多人了解环保的重要性,参与到保护辐射龟等一批稀有物种的活动中来。

  项目维护期,为了进一步减少发电机使用对大气污染,我们停用了pk63拌合站和pk84石渣场的发电机,全面采用太阳能板清洁能源,非洲地区太阳光照时间长,晴天多,使用太阳能板不但可以节约成本,对保护环境也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

  马达加斯加作为“一带一路”连接非洲大陆的桥梁,有着极其重要的战略地位和得天独厚的优势,这里四面环海,风景如画,充满了生机与活力。

  作为马达加斯加最大的中资企业建筑承包商,进入马达加斯加市场14年来,在不断促进马达加斯加基础建设完善的同时,公司始终把做好环境保护和倡导绿色发展的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中。

  今年9月的中非合作论坛上,习近平主席发表主旨演说时讲到,要携手打造和谐共生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习主席还强调中国愿同非洲一道,倡导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的发展方式,共同保护青山绿水和万物生灵。我们将在以后的工程建设中,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的讲话精神,更加注重和倡导绿色发展,保护好这一片青山绿水,为建立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而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