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气候变化部长在“全球雪豹与生态保护论坛”上发表讲话
2017-12-10 13:12    来源:

    联邦气候变化部部长穆沙杜拉汗说,由于全球变暖导致的气候变化影响,冰川正在迅速融化,雪豹在巴基斯坦北部的栖息地正面临消失的危险。“如果不减缓全球变暖的速度,包括巴基斯坦在内的20个雪豹栖息地的冰川将融化,雪豹栖息地就无法得到保护。”Mushahidullah Khan参议员在为期两天的全球雪豹和生态保护(GSLEP)论坛上发表了上面的讲话,该论坛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开展。但是,气候变化部长在他的讲话中强调,美国从历史性的全球气候变化协议中撤出,使世界应对全球变暖的努力遭受了严重打击。
    这项协议是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1次缔约方会议(COP 21)上达成的。该协议是由190个国家在2015年12月谈判达成的一项历史性协议,协议决定将全球气温上升限制在比工业化前水平高2摄氏度以内的水平。
    气候变化部长Mushahidullah Khan警告说,美国从巴黎气候协议中撤出将会对全球气候行动产生不利影响,因为全球气候行动将阻止全球变暖,以保护人类、他们的生计和野生动物免受气候变化的不利影响。
    他回忆说,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今年6月宣布将美国从具有历史意义的《巴黎气候变化协定》(Paris agreement)中撤出时,世界陷入了深深的震惊和愤怒之中。
    气候变化部长Mushahidullah Khan说,“美国政府的决策如此不受欢迎,这一举动向全世界表明了美国政府将回归到人类造成的气候变化以及人类活动的所有领域以及全球生物多样性的问题,并没有意识到我们必须采取行动来应对这种普遍的全球生存威胁。然而,这位历史上最严重的污染大国美国的撤退肯定也激怒了雪豹及其在世界各地的救星。”
    Mushahidullah Khan说,今天的雪豹正在为生存而战,而为它提供栖息地的冰川正在消失,因为气候变化。他说:“由于全球变暖,冰川迅速消退,雪豹的栖息地正在迅速消失,这对雪豹的生存构成了严重的威胁。”
    “因此,世界必须采取行动,保护其栖息地免受全球变暖的影响——气候变化的影响。”气候变化部长敦促参加为期两天的GSLEP论坛的参与者。该论坛汇集了近2万名代表,包括巴基斯坦在内的12个雪豹国家的政府首脑和代表,以及其他感兴趣的国际机构、捐助机构、保护组织和科学机构的领导人。
    气候变化部长Mushahidullah Khan带领巴基斯坦的四人代表团参加了GSLEP论坛,并强调了该国为雪豹及其栖息地采取的保护措施。此次全球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各国保护雪豹的持续努力,并激发国际社会对其雄心勃勃的保护计划的支持,该计划确保到2020年将有20个雪豹景观。
    GSLEP计划是由12个雪豹系列国家联合倡议,由吉尔吉斯斯坦总统Atambaev发起。它的目标是确保这只濒危猫科动物的长期生存。
    部长对来自阿富汗、不丹、中国、印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蒙古、尼泊尔、塔吉克斯坦、塔吉克斯坦等12个雪豹国家的与会代表表示,GSLEP峰会是为雪豹及其栖息地提供保护的绝佳机会。
Mushahidullah Khan在论坛上对GSLEP成员国的代表们说:“现在,我们所有人都有一个历史性机会,让雪豹保护工作成为政治和经济决策的先锋。”
    在谈到雪豹在巴基斯坦的保护工作时,气候变化部长说,在巴基斯坦的雪豹保护工作可以追溯到70年代早期,政府支持省野生动物法案。他还说,在1990年雪豹信托基金启动了对该国的干预措施后,这些努力进一步得到了发展。
    他还回忆说,2007年,巴基斯坦政府还支持雪豹保护战略计划,这是雪豹生存战略的一部分。气候变化部长补充说,从那时起,许多巴基斯坦的野生动物保护组织已经通过与当地社区和政府部门合作,加入了雪豹保护行动计划。
    他还强调,已经批准了价值450万美元的“雪豹保护”计划,该计划将于明年在吉尔吉特-巴尔蒂斯坦地区启动。气候变化部长还告诉与会者,GSLEP论坛是世界上最大的雪豹景观之一,它的景观管理计划已经进入最后阶段,并将在几周后由GSLEP秘书处审核。Mushahidullah Khan补充说,作为缓解人类与雪豹冲突的努力的一部分,巴基斯坦已经采取了几项措施,比如:由省级政府在非政府组织的协作下发起的“捕食者”的“牲畜保险计划”和“补偿计划”。
    巴基斯坦的分布在巴基斯坦北部的兴都库什、帕米尔、卡拉坎姆和喜马拉雅山脉之间,绵延8万平方公里。据估计,巴基斯坦北部山区开伯尔-普赫图赫瓦(KPK)、吉尔吉特-巴尔蒂斯坦(GB)、阿扎德查谟和克什米尔(AJK)有200-420只雪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