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展持久性有机污染物清单(POPs)研讨会
2017-08-31 13:08    来源:

    2017年8月31日,由气候变化部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合作,在拉合尔举办了一场关于初始和新型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全国研讨会,其目的是审查国家执行计划,让巴基斯坦自由发展。

    发言者强调,消灭POPs是国家的重大责任,也是巴基斯坦的一个重大国际承诺,为了有效应对这一挑战,需要汇集所有的知识和技术资源。巴基斯坦是区域性和全球性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致力于建立一个由股东和政府组成的网络,以消除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在巴基斯坦的斯德哥尔摩公约中,最初的禁令已经被禁止。公约规定,公约所有缔约方必须尽快停止使用、进口和出口POPs,这是强制性的。

    有关活动的主要目标是通过发展和执行管制政策和执法系统来减少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排放和管理垃圾处理,从而减少人类的健康和环境风险;提高能力以减少POPs的接触和释放;收集、运输和处理300t的PCBs和1200t的POPs杀虫剂。

    旁遮普地球和环境科学大学的校长萨伊德·拉希德教授认为,现在迫切需要建立学术界、工业界和政府组织之间的联系。他进一步强调了现有实验室对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分析。

    在各种工业生产过程、产品和农药中,POPs都被广泛使用。曾经这些元素一度被认为具有稳定性、长寿性和良好的惰性化学特性。不幸的是,最近人们发现,POPs对人类、野生动物的健康和环境是极其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