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FCCC区域合作中心在巴基斯坦举行区域研讨会
2017-08-21 13:08    来源: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的区域合作中心曼谷在巴基斯坦举行区域研讨会。

    8月21日至22日,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举行了一场区域研讨会,研讨会由区域合作中心(RCC)曼谷和巴基斯坦气候变化部(MoCC)组织。会上,来自5个国家的气候官员了解了清洁发展机制、巴黎气候变化协议和全球气候行动的细节。

    研讨会允许RCC与来自阿塞拜疆、不丹、伊朗和马尔代夫的新客户接触,其中还包括来自巴基斯坦联邦政府部门、省政府、企业部门(化肥、汽车、石油和天然气、废物)、国立大学和研究中心的70多名参与者。

    Jens Radschinski说:“在清洁发展机制方面,人们仍有浓厚的兴趣,并强烈希望探索如何能在巴黎协议下融入更广泛的国家和国际行动。”

    例如,MoCC秘书Syed Abu Ahmed Akif提议,巴基斯坦和RCC在两个标准的基线上共同工作,用于废物部门和电网排放系数。后续会议已经在曼谷举行。这样的基准计算为一个部门的排放提供了清晰思路,并制定了减排目标。

    Jens说:“这些基准线对巴基斯坦来说是重要一步,反映了该国致力于将气候变化作为一个国家项目的承诺。”“这些基线可以促进巴基斯坦绿色项目的开展和运作,并有助于减缓全球气候变化。”

    事实上,参加研讨会的所有国家都表示有兴趣发展标准化基线,在研讨会期间,他们确定了在国家确定的贡献(NDCs)下实现目标的过程。

    MoCC部长Mushahid Ullah Khan在开幕词中赞扬了曼谷区域协作中心的工作,“他们真诚地支持巴基斯坦和其他地区国家从碳市场机会中获益,并通过建设能力、提供技术援助等方式为巴基斯坦的活动提供帮助。”

    研讨会上,除了代表CDM国家机构的能力建设外,利益攸关方还简要介绍了如何继续在清洁发展机制中获得机会。此次研讨会的另一个主要议题是清洁发展机制认证减排的需求状况,与会者对《巴黎协定》第6条及其对清洁发展机制的潜在影响和机会表示了兴趣。

    研讨会还介绍了关于巴黎规则手册国际谈判取得进展的最新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