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至莫斯科中欧班列首发 比传统海运缩减70%运行时间
2018-11-30 10: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今天上午11时,邯郸地区首趟中欧班列顺利首发,填补了邯郸陆路出境渠道的空白。

       据了解,本次中欧班列由北京局集团公司邯郸货运中心、中铁国际多式联运有限公司和邯郸陆港公司共同组织开行。旨在进一步提升铁路物流运输服务质量,满足地方经济发展需求,服务“一带一路”大战略,打通对外贸易新通道,构建现代商贸新格局。

       本次班列共装载41车20英尺和40英尺箱,装运货物主要有丙二醇、塑料花、微波炉、标准件等。列车途径满洲里过境站,俄罗斯境内途径新西伯利亚站、叶卡捷琳堡站,终到站为俄罗斯联邦莫斯科沃尔西诺站。全程9500公里,运行时间15天左右。本次班列全部采用集装箱运输,比传统海运缩减70%的运行时间。

       据介绍,此次中欧班列的开行,促进了集装箱国际联运功能布局的全面升级,体现了邯郸货运中心打造冀南重要物流枢纽的推动作用,对邯郸融入“一带一路”战略提供了新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