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新任环境部长一月内叫停七家矿场
2017-09-23 16:09    来源:

    自从菲律宾新总统RodrigoDuterte任命GinaLopez担任环境与自然资源部部长一职以来,已经对菲律宾的矿业采取了各项有关环境治理的整顿措施。其中包括公开表示菲律宾的矿业企业需遵循ISO14001认证作为“负责任矿山”的评估标准;支持重新修订1995年菲律宾矿业法(Philippine Mining Act of 1995),以增加政府及社会团体、及当地社区从采矿业获得的利润;以及在条件允许时禁止露天开采这种开采模式等态度。

    本月初,Lopez部长命令在菲律宾全国范围内进行矿山的全面审查。此次审查小组不仅仅审查技术方面的安全问题,还全面审查矿山在社会,环境等方面的影响。审查小组成员包括农业,渔业专家,水资源专家,重点涉及社区居民的发展问题。并在7月第三周开始在每周二开设专门的环境投诉举报热线,以方便人民提出投诉和建议。经由Lopez审查后,菲律宾在本月内已经叫停7家不符合环保法规的矿业公司,其中三座为镍矿。而Lopez在采访中表示,鉴于有大量投诉,她确实认为可能会关停更多矿场。

    菲律宾矿产行业每年约获得8.50亿美元的收入,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1%。而后续是否有更多矿山受到影响,或已暂停矿山是否可以复产等消息,也成为国际矿产进出口贸易行业持续关注的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