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召开空气质量管理圆桌会
2016-04-12 15:04    来源:

    2016年4月12日,吉尔吉斯斯斯坦共和国国家环保与林业局召开圆桌会议,总结分析空气质量管理领域的国家政策与立法。

     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环境保护顾问亚古谢维奇表示,2012-2015年期间,吉国家环保与林业局在完善大气保护立法方面取得了显著进步。根据对吉国大气保护领域立法的分析,他提出了有关批准《远距离跨界空气污染公约》框架下的有关协定的建议和结论。

    其报告中引用的监测数据表明,吉尔吉斯斯坦的大城市,乃至全国境内空气中的灰尘、一氧化碳等总体上没有超标,吉尔吉斯斯坦目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使用无废料工艺,以逐步减少和消除空气污染。

    吉国家环保与林业局副局长鲁斯塔莫夫认为批准《远程跨界空气污染公约》的有关协定对吉国非常重要。此外,他表示,汽车尾气排放是空气污染的主要来源,为减少汽车尾气排放,应对相关立法进行修订,降低新型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的关税,发展城市无轨电车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