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吉斯斯坦为农村饮用水保障拨款1亿索姆
2016-09-12 16:09    来源:

    根据吉尔吉斯Kabar通讯社消息,在日前召开的工作会议上,吉尔吉斯斯坦总理索隆拜·热恩别科夫表示,当前居民饮用水问题依旧突出。之前,由国际资助的农村饮用水保障项目“塔扎苏”因实施过程中的腐败问题而被中止。目前,595个农村正在进行恢复工作,还有657个农村需要建立供水管道。因此,今年,吉国从财政中拨出1亿索姆(约合1千万人民币)用于农村饮用水保障。

    热恩别科夫指出,以后在实施“塔扎苏”项目的过程中,需要在农村建立市政所属的公司或服务中心,由其制定饮用水收费价格,收集的费用将用于建设和改造供水管道。在确定项目实施的地点时,应优先考虑边境地区和将灌溉渠、水渠作为饮用水源的农村地区。

    此前,吉国制定了《2026年前居民饮用水供水排水发展规划》。在该规划框架下,拟为24个城市和650个农村提供清洁饮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