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日环保事务合作将继续加强
2018-03-08 08:03    来源:

    【消息】日本环境部全球环保事务副部长TAKAHASHI强调,日本政府已做好通过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与柬埔寨在环保事务上加强合作的准备。

    TAKAHASHI副部长8日于暹粒省与环保部部长赛松欧在东亚峰会环境部长会议框架下就“城市环境可持续性”相关事宜进行会谈时如是强调。

    TAKAHASHI副部长指出,日本一直以来积极参与柬埔寨基础设施的恢复和建设工作,减少市民面临的经济问题,同时为金边市民供应无污染水,保护市民的健康。日本更计划在环保事务上与柬埔寨各领域加强合作,包括废物处理、废物回收、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和城市可持续性。

    会上,环保部部长赛松欧表示非常感谢日本政府积极参与柬埔寨发展,并表明柬埔寨已做好与日本加强环保事务合作的准备。

    应提的是,城市环境可持续性高级研讨会(3月8日至10日)在柬埔寨暹粒省召开,为柬埔寨环保高官、国家次级环保相关机构、国际发展社区、教育机构、私人领域,提供互相交流、讨论的平台,以落实城市的可持续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