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中国签署环保合作备忘录
2018-03-26 13:03    来源:

    【高棉日报讯】柬埔寨环保部部长赛森安3月26日与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在环保部签署《柬埔寨环保部-中国科学院合作备忘录》。

    ▲ 柬埔寨环保部部长赛森安与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签署柬中环保合作备忘录

    该备忘录主要解决、疏通和防止金边市雨季遭受雨洪的现象,同时建立过滤水站,防止水资源遭污染。

    中国将通过该备忘录将向柬埔寨官员提供水与环境领域人才培养、技术培训和中柬水与环境联合实验室建设等。

    赛森安部长表示,该备忘录是柬中两国环保领域合作的重要起点。

    当天上午,赛森安部长和白春礼院长共同为“中国-柬埔寨水与环境联合实验室”项目柬埔寨在线监测站揭牌。

    ▲ 双方为柬埔寨在线监测站揭牌

    据悉,中国公司联合中科院生态环境中心于2017年向柬埔寨环境部捐赠一整套最新型在线水质监测设备,并在金边建成柬境内首个在线水质监测站。

    近年来,随着柬埔寨经济发展迅速,柬埔寨高度关注经济发展带来的生态环境问题,对柬中环境合作非常重视。中科院生态环境中心早在2016年就与柬埔寨环境部建立了合作关系,双方已经在人员交流和培训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的合作,联合申请并获得中国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中国-柬埔寨水与环境联合实验室”项目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