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新政府创建经济特区招商引资,坦言环境标准严苛
2016-03-30 15:03    来源:

    2016年3月30日,缅甸当选总统吴廷觉、第一副总统吴敏瑞、第二副总统亨利班提育以及18名部长在联邦议会宣誓就职。标志着缅甸自1962年3月军人及其扶持的政党连续执政54年的历史暂告一段落,自1988年成立以来,首次以吴廷觉为代表的民盟文官开始主导政府。

    新政府成立了三个经济特区:Thilawa,Dawei和Kyaukphyu。由政府在经济特区内提供各种税收、关税、政策优惠,鼓励海外机构进行贸易和投资。政府坦言环境标准严苛、审批手续繁琐会为招商引资带来更高的挑战,但三个经济特区的相关社区已经就未来经济开发可能带来的人权、环境问题反复提出担忧:希望政府能够遵守就任选举时提出的口号“在保证使用最高国际标准的前提下,鼓励海外投资”。缅甸的法律体系现在也强制要求所有投资项目都必须进行环境影响评价(EIA)的考核,以此确保由经济开发带来的利益能够真正使当地居民获利,达到可持续发展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