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将针对蒙古国在色楞格河上的水电站建设计划举行公开听证会
2016-02-04 14:02    来源:

    2016年2月4日,俄自然资源与生态部收到布里亚特共和国的倡议,要求针对蒙古国在色楞格河上建设水电站的计划举行公开听证会。俄自然资源与生态部对此倡议表示欢迎。

    早前,俄自然资源与生态部部长东斯科伊就表示,蒙古国在色楞河上建设水电站将会对贝加尔湖造成重大影响。此次,东斯科伊再次强调,俄方已多次声明,该水电站建设存在巨大的环境风险。贝加尔湖水量的主要来源是色楞格河,色楞格河主河道和支流的改变会对贝加尔湖的生态系统带来重大改变。色楞格河的水电站建设将显著减少贝加尔湖水域的珍稀鱼类物种,破坏色楞格河三角洲的自然过滤作用。

    2015年11月底召开的俄蒙政府间经贸与科技合作委员会会议上,蒙古国外长龙德格·普日布苏伦曾向俄方承诺,该建设项目已经被冻结。但目前,俄方还没有收到任何有关情况变化的消息。俄自然资源与生态部表示,该项目实施的环境影响应由俄方来评价。同时,东斯科伊也强调,目前,俄方也与世行达成协议,没有俄方的环评,世行也不会提供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