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德国支持泰国节能以及环境友好技术发展
2018-08-06 16:08    来源:

    在英国、德国、以及一个从事国际发展的德国公司GIZ共同资助的“冰箱和空调国家级减排行动(RAC NAMA)”的不断影响下,泰国的冰箱和空调产业已经做好准备全面接受节能和环境友好型技术。

    在供应链方,RAC NAMA项目旨在支持泰国冰箱产业与各相关部委和机构积极协调建立安全标准、为国际实践建设通用的准则。这项计划同时协助泰国政府进行服务人员安全操作方面的培训活动。

    GIZ公司作为英德NAMA机构制定的承办方,将负责未来四年内该项目的承办。项目总预算资金为1470万欧元。

    在7月12日项目的开幕仪式中,德国大使(Peter Pruegel)强调了公共兴趣在这个项目中的重要性。“泰国是在制冷领域非常重要的产业聚集地,各公司应当积极适应各项国际合约带来的需求变化,发展高能效、环境友好的技术。并与国际组织(例如UNEP、UNESCAP)和世界银行组织合作,推动可持续发展”。英国大使Paul Bute也说,英国在解决气候变化和能源市场中有很重要的责任,他们将帮助泰国转型为一个低碳、绿色的经济体。

    在需求方方面,这个项目首先应该积极进行节能产品的市场导向,通过实践案例、能效标准、绿色标志和其他激励措施鼓励企业进行节能改造。其次,通过经济刺激,鼓励泰国消费者选用节能环保的技术和产品。

    据泰国能源部替代能源发展和能效司司长(Thammayot Srichuai)称,这项项目与泰国政府的节能目标相符:至2036年,泰国能源利用将较2010年的水平减少百分之三十。泰国自然资源、环境政策和规划办公室副秘书长(Asdaporn Krairapanond)补充说明,2030年之前,泰国的温室气体排放目标为减少20-25个百分点。而如果不加干预,在制冷和空调产业方面的能耗在2030年则会增加为现在的三倍:“我非常期待自然资源与环境部能够与RAC NAMA项目紧密合作,共同推进这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