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开发银行援助100万以支持泰国水管理
2018-08-06 17:08    来源:

    泰国政府计划接受100万美元(3500万泰铢)技术援助,从流域方面着手,改善泰国总体水资源管理效率,提高泰国流域整体规划能力。

    该资金由日本减贫基金(JFPR)提供,由亚洲开发银行(ADB)管理。项目将于2016年11月起开始实施,并在一年半内完成。该项目与近期通过的泰国国家水资源管理战略规划相一致,由泰国自然资源与环境部水资源处担任执行机构。

    项目将为基础综合水资源管理(IWRM)提供流域层面的模拟工具。IWRM建模工具是基于计算机的水文模型,能帮助使用者测试在同一流域内不同水资源管理方法所产生的水文学影响。

    亚洲开发银行泰国代表处的资深国家经济学家Luxmon Attapich说道:“基于亚洲开发银行在水领域的政策,我们意识到流域的综合水资源管理对一个可共享的通行管理模式来说十分重要。通过基础综合水资源管理模型对不同水管理情境下可能产生的影响的呈现,利益相关者能够在如何管理流域和次流域以将未来的洪水风险降至最低和如何提高当地人民的生活水平的问题上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