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1就泰国的木薯酒精项目签署谅解备忘录
2018-08-07 08:08    来源:

    St 1,一家芬兰能源公司,与Ubon Bio Ethanol签订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将开展一项从木薯的废料中生产生物酒精的试点项目,并在泰国建立一家生产酒精的合资企业。泰国是使用可再生能源的先驱国家,每天都会消耗超过300万升的酒精用作交通燃料,泰国政府计划到2036年将这一数字提升至每天1130万升。

    “木薯废料对于酒精生产来说是较有挑战性的给料,因为其纤维状的特点加大了提取淀粉的难度。在St1 R&D的实验室里进行的试点试验证明了在我们生产生物酒精的过程中它是绝佳的给料。我们使用Cellunolix科技从木屑中生产酒精的经验帮助我们克服了在处理纤维性给料物质过程中的挑战。泰国最大的淀粉生产设备产出的木薯废料量能够保证每年1000-3000万升的酒精生产。我们的目标是在泰国建立20座Etanolix工厂,其最大生产能力为每年4亿升酒精。”St1商业发展与销售部部长Patrick Pitkänen说道。

    为了开展这一项目,St1与Ubon Bio Ethanol有限公司进行了合作,后者在泰国乌汶直辖县的相同地点各有一座淀粉和酒精工厂。这一便利的安排使试点项目的管理更加方便,并能简化整体的生产后勤工作。Ubon Bio Ethanol,泰国最大的木薯酒精生产商,是一家持股者为国有能源企业的私人企业。

    “我们的合作能对木薯淀粉工业产生影响,我们也在尽力提高像木薯纸浆这样的副产品的价值。我们计划将这一理念拓展至泰国的其他淀粉生产商和附近的国家。从副产品中生产酒精有两个目的:一为提高淀粉生产商的经济利润率,二为解决副产品带来的环境问题。另外,Ubon Bio Ethanol致力于达成与我们的商业伙伴、农民、社会和环境相关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泰国Ubon Bio Ethanol公司董事长DaechaponLersuwanaroj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