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2月1日起实施海滩禁烟令
2018-08-07 14:08    来源:

    新华社曼谷2月1日电(陈家宝)根据泰国自然资源和环境部发布的海滩禁烟令,从2月1日起,泰国禁止在15个府的24个海滩吸烟,以整治海滩环境污染问题。

    根据这一规定,民众及游客不得在包括著名海滩度假胜地华欣、芭堤雅、苏梅岛、攀牙、普吉、甲米地区在内的24个海滩吸烟,违者将面临10万泰铢(约合2万元人民币)的罚款或不超过一年的监禁,或两者并罚。

    去年11月2日,泰国政府网站公布了这项法令,今年2月1日正式实施。

    泰国自然资源和环境部下属的海洋及海岸资源厅厅长乍杜蓬说,烟头是海滩上数量最多的垃圾,占海洋及海岸垃圾总量的三分之一。烟头分解时间长,它所产生的有害物质也将渗入海中。因此,制定海滩禁烟令是当务之急。

    海洋及海岸资源厅说,目前烟头最多的海滩位于泰国南部的宋卡府,有关部门在约两公里长的抽样调查线路中发现了超过17万个烟头。

    据悉,泰国计划将更多海滩列入禁烟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