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环保部长肯定“环境影响评估”重要性
2017-05-23 11:05    来源:

    乌克兰生态和自然资源部长Ostap Semerak表示,中央和行政当局需继续努力,并迅速在乌克兰执行研究所对环境的影响评估。他在11月21日会见了地方行政机构副主管和生态领域代表,介绍了环境影响评估的实际实施情况。

    部长回顾,乌克兰今年5月23日通过了《乌克兰环境影响评估法》,此法将于12月18日生效。

    “随着这项法律的出台,后苏联模式被取消,我们引入了新的欧洲式环境影响评估系统。按照规定,地方行政部门的相关权限将改变。开展环境影响评估工作将基于细分后的生态和自然资源两大行政系统,这就是为什么今天讨论联合行动计划和开始切实有效地执行法律的重要性。但是这个过程的成功首先取决于地方政府所采取的有效步骤。”Ostap Semerak说。

    反过来,国际专家祝贺乌克兰通过了这项法案, 并指出这是一项伟大成就, 是乌克兰有效实施环境影响评估国际标准的一个例子。

    针对“环境影响评估法”,政府与地方行政部门代表将举行为期三天的会议,国内外专家也将参与。会议期间,计划讨论新模式培训,以及相关组织部门与地方行政部门的有效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