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斯坦电子废弃物增加
2018-07-19 17:07    来源:

    随着电子设备与家用电器消费量的增加,乌兹别克斯坦累积的电子废弃物也不断增加。根据数据评估,所有生活垃圾中,约有5%为报废的电子产品。由于电子废弃物很难进行加工处理,所以对环境和人类健康影响很大。

    塔什干有色金属工厂是乌兹别克斯坦唯一授权采购废钢、有色金属废料、民用废电池的机构,在全国有24家分支机构。该工厂负责人表示,2015年,工厂接收处理的电子废弃物达160吨,今年的数据将大大增加。

    为对电子废弃物进行收集,乌兹别克斯坦拟在市场、超市和电子产品及生活电器的销售区放置专门的回收箱,目前,塔什干有六个这样的回收箱。塔什干有色金属工厂与乌政府环保委员会签署的2016-2020年联合计划中也制定了关于收集电子废弃物的系列措施。

    乌政府环保委员会专家表示,要解决电子废弃物处理问题,必须不断完善相关的法律文件、对企业实行税收优惠、提高居民的环保意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