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地下区域内降温”工程
2016-03-03 15:03    来源:

    本周四(2016年3月3日),新加坡能源有限集团的子公司“新加坡区域制冷”(SDC)公司开启了一项“世界最大的地下区域制冷网络”工程,并成功与其新客户“滨海湾一号”(Marina One)签署了供给合同。

    根据新方媒体介绍,“区域制冷工程(District cooling)将低温水通过管道集中输送到一个特定区域内相临近的各建筑内部,达到制冷目的。

    据SDC公司称,使用这项技术可以使建筑在降温方面节约40%的能耗。 现在,通过这项技术节省的能源已经可以用来供给24000个由新加坡建屋发展局(HDB)建造的三室之家。

    而由于这项工程在新加坡滨海湾区域的成功施行,以及其在节省地面空间等方面的突出优势,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长Lawrence Wong介绍,新政府目前也在积极考虑如何在新加坡其他地区(例如Jurong湖区)串联引入该地下制冷网络。此前,位于滨海湾南部的“滨海湾一号”公司已就向此工程提供冷水的合作与SDC签署协议。据称,至2017年,将有大约17家公司成为此工程的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