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届次区域跨境烟霾事务部长级指导委员会于5月4日在新加坡举行
2018-05-04 15:05    来源:

    5月4日,新加坡举办了第18届次区域跨境烟霾事务部长级指导委员会。来自文莱、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和新加坡的环境部门部长出席会议,共同探讨次区域内部的烟霾治理问题。

    部长们在会议上强调了由东盟专业气象中心(ASMC)的专家们发布的预警:包括苏门答腊和加里曼丹在今年6月至10月初期期间可能出现的干旱天气,以及厄尔尼诺和拉尼娜效应在今年的发展状况等。并表示需要提早预备,加强在不利天气因素下的烟霾治理、以及林火防范措施。

    部长们尤其赞赏印度尼西亚在实施推进其《整治跨境烟霾污染行动计划》中作出的努力,并表示其他国家在整治跨境烟霾污染方面也有进展。例如,新加坡在依据其《跨境烟霾污染法案》整顿不端企业方面作出持续不断的努力。这些行动都非常有助于加强区域间的高效合作。

    除此之外,参会部长们还提出了对《次区域跨境烟霾事务部长级指导委员会战略评论》未来重点项目和行动的指导意见:其中包括通过提早预警和监控加强烟霾控制能力,完善林火预测和火灾危险指数评估系统、联防紧急处理机制,以及进一步加强人员能力建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