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阴霾可能源于当地
2018-04-20 09:04    来源:

    据专家称,从周四(4月20日)晚间到昨天(4月21日)早晨盘踞在新加坡上空的阴霾可能来自当地的污染而非森林火灾。国家环境局(NEA)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根据最新的卫星图像,在附近地区没有侦测到明显的热点或烟尘。”他补充道:“这次阴霾是在风力不大的条件下颗粒物聚集的结果。”

    昨天早上8点,一项实时测量当地空气质量水平的指标,污染标准指数(PSI),在新加坡南部达到了95的高位。PSI数值超过100表明空气质量不健康,而51-100之间则属于正常范围。昨天8点之后,全新加坡的实时PSI指数始终位于51-100之间,虽然新加坡南部的数据更接近三位数。

    专家向《海峡时报》表示,印度尼西亚的缪内、苏门答腊和加里曼丹的热点值都可忽略不计,在这些地区发生的火灾往往是烟尘的来源。“这样看来,印度尼西亚很可能不是空气污染的来源地,”监督当地阴霾情况的志愿者组织“阻止阴霾人民运动”(PM.Haze)的执行官Zhang Wen女士说道,“空气污染的另一个主要来源是交通尾气。”她说风力通常可以缓解国内污染。“但是昨天的风不大,污染物无法扩散,天看起来就雾蒙蒙的。”NEA也表示,新加坡受到跨国阴霾影响的可能性并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