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环境和水资源部部长就管道泄漏回答议会质询。
2018-02-15 13:02    来源:

    问题:

    向环境和水资源部部长询问过去10年每年水管泄漏的数量。

    回答:

    1.PUB运营着一个5500公里长的管道网络,向150万个客户账户提供水。在过去的7年里,新加坡每年每100公里的管道泄漏量约为6次。这比2003年至2004年每年每100公里的泄漏量减少了10次,是世界上最低的。

    2. PUB有严格的管道铺设制度,以保证管道的设计和实施。同时,PUB也不断地寻找改进的方法和材料,例如,使用更耐腐蚀的聚氨酯涂料。

    3.然而,尽管有最好的设计和实施,但渗漏主要是由于腐蚀、不均匀的土壤沉降或建筑工程的破坏造成的。腐蚀和土壤沉降对所有管道都有影响,特别是在它们老化的时候。

    4.PUB有全面的泄漏检测流程,以便尽早发现泄漏。PUB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对整个管道网络的物理检查,或者在必要时更频繁地进行检查。便携式声泄漏噪声数据记录器用于帮助泄漏检测。除了检测泄漏外,PUB还进行了一项管道更新计划,以主动取代老旧的管道,因为这些管道更容易因当地情况而泄漏。更新速度从2016年的每年20公里增加到2017年的30公里,到2018年将达到每年50公里。

    5.对于因建筑损坏而产生的渗漏,PUB对违规方采取了强硬措施,包括停止施工活动,立即停止施工活动,如果管道损坏,将对其处以罚款。2017年加强监管,要求公司在进行可能影响管网的施工活动之前,通知或寻求PUB的批准,并确保采取适当的保护措施。

    6.当泄漏发生时,PUB会尽快修复它们。大多数事件在几小时内就解决了。偶尔,由于需要确保在泄漏的管道与网络的其他部分隔离时,对居民的供水不会中断,因此需要更多时间将居民转移到另一条供应管道上,以免影响管道被关闭。

    7.水是宝贵的,每个人都需要尽自己的力量来保护水资源。我想向各位成员和新加坡民众保证,PUB工程师将继续尽最大努力维护新加坡的供水管网,确保24小时为顾客提供良好的供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