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环境部长:印度尼西亚向海洋塑料废弃物宣战
2018-02-23 09:02    来源:

    第四届世界海洋峰会于2月23日在巴厘岛召开,会上印度尼西亚宣布了其应对海洋中的塑料废弃物问题的承诺。

    有研究显示,印尼可能是世界第二大海洋塑料废弃物制造国,每年会制造约130万吨的海洋废弃物。环境与林业部长SitiNurbayaBakar在周六(2月18日)表示,印尼是承诺解决该问题的十个国家之一。在加里曼丹南部的马辰港举行的全国垃圾意识日纪念仪式中,她说道:“印尼因处于这十个承诺清理海洋垃圾的国家(包括巴西)之列而受到了特别的关注。”

    2016年1月,一份世界经济论坛的报告称,如果以当前的情况计算,到2050年,全球海洋中塑料的重量将会超过鱼类的重量。之前APEC的一项研究估计,海洋污染消耗了约13亿美元的成员经济。另外,95%的塑料包装材料的价值,约合每年800-1200亿美元,从全球经济中蒸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