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承诺投入10亿美元抑制海洋垃圾
2017-09-28 09:09    来源:

    印尼许诺每年用10亿美元来显著减少污染其水域的塑料及其他废品的数量。印尼海洋事务统筹部长LuhutBinsarPandjaitan在上周在巴厘努沙杜瓦举行的2017年世界海洋峰会上宣布了这一决定。

    Pandjaitan在会议上告诉代表们,印尼将在未来八年内减少70%的海洋垃圾。他提议发展使用木薯和海草等可生物降解材料的新工业来生产塑料替代品。其他措施包括在全国范围内对塑料袋征税以及开展持续的公共教育运动。

    据世界银行估计,印尼的2.5亿人口每人每年制造0.8-1千克的塑料垃圾。根据2015年科学杂志的一项报告,只有中国制造的海洋垃圾多于印尼。这一世界第二大塑料污染国拥有的海洋生物多样性却处于世界最高水平。印尼位于珊瑚三角洲的中心,其惊人丰富的珊瑚礁生态系统支撑着至关重要的渔业,保障着数百万人粮食安全,同时也吸引着源源不断的游客。

    2050年,全球海洋中塑料的数量将会超过生物的数量。塑料已经进入了海洋食物链,并且已经来到了我们的餐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