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峰会:为应对气候变化采取新金融措施机遇
2017-05-15 14:05    来源:

    作为伊朗环境代表和联合国环境大会副主席,Kaveh Madani参加了此次地球峰会。

    地球峰会将把法国总统、世界银行集团行长、联合国秘书长以及其他许多领导人召集在一起,目的是动员新宣布的大胆项目和应对气候变化的重大财政承诺。此次峰会还将展示一些成功的倡议,这些倡议可以在适当支持下扩大规模。

    Kaveh Madani是伊朗环境局(DOE)国际事务、创新和社会文化交流的副主任,他将以伊朗环境代表和 环境大会副主席的身份参加峰会。

    许多国家已经制定并计划在巴黎协定下实施国家气候行动计划。一些领域正在迅速发展:新的证据表明,风能和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的全球增长每5.5年翻一番。目前有170个国家已经批准了《巴黎协定》,该协定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生效——这是一项全球条约的现代记录。

    这些技术的成本正在上升——在许多地方,风能和煤炭一样便宜,而太阳能与化石燃料的竞争力正在快速接近。由印度领导的超过40个国家,最近也加入了中国,签署了国际太阳能联盟协议,目标是到2030年达到1000万千瓦的太阳能发电量。城市、州、地区都在支持气候行动,这些举措都是由地方政府下属的次级联盟发起的。他们承诺,到2050年将排放量减少95%,这一倡议涵盖了13亿多人口和30万亿美元。

    今天的地球峰会将是政府领导人在非政府组织、地方民选官员和许多金融机构代表的参与下,解决“气候变化新金融措施”问题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