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环境部门的四个优先事项之一
2018-01-10 14:01    来源:

    DOE-2018年1月10日-昨天,伊朗与澳大利亚举行了一场关于水权管理的环境研讨会。今天另一个研讨会在环境局举行。伊朗环境局(DOE)的教育和研究部副主任以及澳大利亚驻伊朗大使Ian Biggs出席了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伊朗环境局(DOE)教育和研究部副主任Kaveh Madani谈到了水资源的重要性,即湿地在伊朗的重要性。他说:“正如伊朗人所知道的,湿地是鲁哈尼总统为环境部门提出的四项首要任务之一。”“我们的四个优先事项是湿地、沙和沙尘暴、垃圾和空气污染。我认为,如果我们能解决这四个问题,那么伊朗90%的环境问题都会得到解决。”

    Madani继续说:“我们正在经历过去20年里伊朗最严重的干旱之一。”对我们来说,今年是艰难的一年。情况不是很好。预测结果也不太好,因此我们将面临艰难的一年。湿地将很难生存,我们将很难获得水资源。”

    他谈到了湿地最高委员会,并说:“幸运的是,Bagherzadeh Karimi博士和他的同事们为此付出了很大的努力。”昨天我们在环境部门召开了湿地会议。”

    他说,“我们正在努力推广这一理念,即健康的湿地意味着健康的环境系统。但是很难把这些想法传达给那些对环境不完全了解的人,也很难传达给那些为了对公众负责,而在迅速创造就业机会的决策者和官员们。”

    Madani赞扬了伊朗人民对环境的认识,并说,“与该地区和周边国家相比,伊朗的环境意识水平和其普遍关注水平相当高。”

    伊朗环境局(DOE)的教育和研究部副主任欢迎并感谢澳大利亚的合作伙伴,并表示期待与澳大利亚开展更多环境合作。“谈到水,我们有某种姐妹关系,”他说。“我希望我们能利用这一点。其他国家也有类似的问题,但我们没有政治关系和相互信任。幸运的是,我们与澳大利亚环境专家有必要的联系,我们将努力借鉴他们的成功经验,避免他们的失败。”

    澳大利亚驻伊朗大使Ian Biggs感谢伊朗政府对澳大利亚代表团的热情款待,并谈到了水资源短缺的问题。“人类生活在定居点,人口不断增加,生活变得越来越不可能,这一切都始于水的问题。近年来发生的一件悲剧是,该地区的部分地区发生了水资源短缺,自然资源的出口受到了人口的影响。”

    Biggs还谈到了伊朗和澳大利亚关系的政治背景,他说,“澳大利亚在伊朗已经有50年的历史了。我的妻子刚刚结束了伊朗与联合国的关系,因此,通过她的工作,我了解了伊朗政府多年来在水管理政策方面所做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