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史无前例反对塑料污染
2017-01-20 14:01    来源:

    为了争取公众参与,伊朗与塑料污染进行了前所未有的斗争。伊朗环境部门(DOE)已经禁止在美国能源部办公室和其他所有有关的组织中使用瓶装水。

    美国能源部负责国际事务、创新和社会文化事务的副主任Kaveh Madani提出正式请求后,能源部首席执行官Issa Kalantari已经要求所有相关组织禁止在全国范围内使用瓶装水。

    世界著名水科学家在他的提案中阐述了禁止瓶装水的建议,即大规模的垃圾生产,特别是不可生物降解的塑料垃圾,目前是国内主要的环境挑战之一,其中塑料瓶占了很大一部分。

    尽管瓶装水被禁止在全国所有办公室里使用(除了少数没有安全自来水的地方),但美国能源部将邀请所有其他政府组织自愿加入反对使用瓶装水的环保运动,正如Madani所建议的那样。

    该提案还建议在内阁中通过一项法律,禁止所有政府机构使用瓶装水。

    正如Madani所言,这样做,尤其是在一个负责保护环境的组织中,将会在社会中创造一种文化,并鼓励人们对环境负责。

    根据水足迹计算器的计算,一磅塑料需要22加仑的水。事实上,生产塑料水瓶所需的水量至少是瓶装水的两倍。

     一个非盈利研究机构——太平洋研究所估计,在生产和使用塑料瓶的过程中所使用的能量,就相当于把塑料瓶装满了四分之一的油。石油在燃烧时会产生大量温室气体,从而影响全球变暖。制造一磅PET——聚乙烯对苯二酸——塑料可以产生多达三磅的二氧化碳。处理塑料树脂和塑料瓶子是瓶子碳足迹的主要来源。饮料行业环境圆桌会议估计,一个500毫升(0.53夸脱)的塑料瓶的碳排放量相当于82.8克(约3盎司)的二氧化碳。

    在卫报于2017年1月发表的一篇题为“一分钟100万瓶:世界的塑料狂欢‘像气候变化一样危险’”的文章,文章中预计,由塑料瓶引发的环境危机将和气候变化一样严重。

    全世界每分钟都有100万个塑料瓶被买走,到2021年,这个数字还会再增加20%。根据这篇文章,十年前,大约有3000亿瓶塑料瓶被售出,而2016年全球售出的塑料水瓶超过4800亿瓶。如果把它们放在末端,它们就会延伸到太阳的一半以上。根据欧睿国际全球包装趋势报告的最新估计,到2021年,这一数字将增加至5833亿欧元。

    从糟糕到更糟糕的是,在2016年购买的瓶子中,只有不到一半被回收用于回收,只有7%的瓶子被制成了新的瓶子。相反,大多数塑料瓶最终都是在垃圾填埋场或海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