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与美国签署1000MW风电项目合作谅解备忘录
2018-05-22 15:05    来源:

    5月22-25日期间,越南工业和越南贸易(MOIT)部和美国的通用电气(GE)公司签署了在越南的可再生能源发展合作谅解备忘录。这两个国家的总体目标是到2025年为止,最少开发1000MW的风电厂,这个量的电力足以供应180万个家庭的生活所需。

    根据签署的协议,GE将利用自己在全球风电项目的开发经验,积极与当地合作伙伴合作,以确定潜在的项目。此外,该协议也将通过GE海防工厂与国内厂商合作,提高风电机组的零部件国内制造和设备业发展,支持国家目标计划。

    “可再生能源发展是政府的优先解决国家社会经济发展的能源挑战之一。我们高度赞赏GE的专业知识,在越南的可再生能源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签订谅解备忘录,是一种重要的能源开发形势,我们希望以此减少对环境的负面影响和减缓气候变化影响。” Dang Huy Cuong先生(越南能源总司副司长)如是说。